close

鋼琴@台北秀珍博物館

這次有附文章相關的圖了XD

--

這次報名了期末音樂會
曲子是久石讓的「帰らざる日々」
中譯「回不去的日子」
是一首抒情歌曲
描述紅豬主角,對過去日子的想念

久違了的老師驗曲
害我超緊張XD

第一小節就被盯了很久
好像彈不出第一小節的fu....(汗
有些壞習慣被抓出來
像是彈下去時,手會不自覺的抬起來
弱音表現就會不好之類的

--

老師有提到
我的理應輕柔前奏
少了那份空靈感
我仔細思量了一下
我的確沒有把這份感覺加進我的詮釋裡

加進去之後
感覺有fu了不少

那份感覺是不急不徐的
那份感覺是不急求表現的
那份感覺是放鬆而自然的

我突然感覺到
因為我的心浮氣躁
對於情感的膚淺感受
才沒有辦法考慮到這般的詮釋手法
要學的還很多呢!!!

在這裡也想到了
從一個人做一件事
不論事情或大或小
都可以觀察出一個人很多特性
正因為有那樣的特性、態度  才會奏出那樣的樂章

從樂曲的熟練度
細節的表現度
都可以觀察出呢!!!

但我好像還說不清楚這概念XDD

--

另外,不得不說這次的驗曲老師很會教耶
她給的評論都很中肯
很切中要點
讓自己知道很多表演上的缺失等等!!!
她是蔡萱萍老師
真是感謝她以及鋼琴社的安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士峰 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